Blog Detail

來自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的歲末感謝

21 十一月 , 2017,
Biomimicrytaiwan
No Comments

各位親愛的會員/老朋友,

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(Biomimicry Taiwan)於2014年底在興藝峰生技農業楊浩董事長的號召下,以及各位熱情的響應下成立。這個非營利組織作為一個公共的平台,在台灣推廣仿生科技的理念,期盼提供給各領域、各式產業創新的思考,進一步發展成落實永續目標的生態圈,在經濟、環境與社會層面帶來良好的影響力。

現實的情況下,這條路並不好走。尤其在初期兩三年,為拓展協會能見度所舉辦的校園競賽以及關鍵議題論壇、國際連結的參與,每一滴資源,皆是全體會員貢獻己力所堆疊出來。對一個沒有富爸爸相挺的非營利組織而言,教育與知識推廣、國際友好關係,根本是不可能進行的項目,因為這幾類項目,通常只有政府或跨國企業的資源所能支撐。協會能在這段期間有一丁點的成績,是每位會員無私地集小力成大功的體現,這份驕傲以及無形資產,屬於全體會員共享。你可以驕傲的跟親朋好友說,我是仿生協會的會員,尤其當你遇到國際友人,Biomimicry 絕對是拉近彼此距離的話題與領域。

仿生科技的落實,需要時間,但是歐美已經努力了20多年,我們逐漸在各個領域看到走出實驗室、進入市場應用的實績,醫療、交通、國防、各式材料(例如紡織)、建築等等皆能舉例。在各位會員的支持下,協會作為社會的公器,我們將積極與各領域產業接軌,促進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平台的生物多樣性,唯有多樣性才能豐饒生態圈,就好比農業種植,混合作物栽種能讓土地更健康!

在台灣推動新興領域以及前瞻事務,並不容易。至今,尚有不少產官學研組織,沒有聽過仿生、或者是不清楚仿生、甚至是將仿生限縮在非常小眾的領域裡,在不了解的狀況下,能爭取到的外部資源有限。現任 孫智麗理事長受眾人之託帶領協會,盡所能投注資源支持營運、培育仿生教育人才、以及累積協會在國內外的能見度。在這樣的狀況下,協會除了盡力讓更多單位認識我們、認識仿生之外,也將更積極努力爭取企業會員的參與,以維持協會基本的運作。這個Baby到2017年底將滿三歲,未來的路還需要大家的支持,提升此公眾平台的價值。無論你在哪個領域,生態圈內彼此互助共享方能長存。感謝大家這三年來持續支持協會,讓我們並肩開出台灣的新路、為下一代的永續未來而努力。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