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球運行的系統與自然的規律

自然界中最大的系統 – 地球

生物在地球上生存,適應其限制所在。即便在經常變動的狀態下,地球維持在動態的穩定中、生態與化學的平衡中,誠如我們的身體在頻率變換中維持體內恆定狀態。

生物在地球上生存,適應其限制所在。從系統的角度來看,生命允許其他生命豐饒,無論是競爭或天敵關係。

原文請參考: http://toolbox.biomimicry.org/core-concepts/earths-operating-system/ 

自然的規律

自然的規律並非一般所指生物的策略或共通的型態(例: 渦漩狀、碎形、對稱、點狀或線條、親疏水表面),乃是指在自然界的背景或限制下,生命所運行的原則。

是甚麼讓仿生革命與工業革命不同? 誰說我們不會竊取雷電用以對付現存生命?這並非杞人憂天。晚近最著名的仿生設計,是飛機 (萊特兄弟觀察禿鷲並學習其拖曳與上升的細微差別)。1903年我們如鳥一般飛翔於天空,但是到1914年我們就從空中丟下炸彈。或許最終,科技不會改變,無法帶我們前進到仿生的未來;但是帶來的是心的改變,讓我們更加謙虛地留意自然的課題。…..如果人類對事物的運用是如何能融入地球,那麼,我們與自然界最基本的關係、以及在宇宙中,我們是誰,這些想法都需要改變。

原文請參考: http://toolbox.biomimicry.org/core-concepts/natures-unifying-patterns/

 


返回上一頁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