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[圓滿落幕] 仿生沙龍 III : 最「台」的互利共生〜愛玉羅曼史

15 八月 , 2019,
Biomimicrytaiwan

No Comments

小丑魚與海葵、真菌和藻類組成的地衣、偽蟻與相思樹,這些生物分屬不同種,牠們的配對卻擁有一個的共通性,「互利共生」。因應不同目的,之間的關係多元且伴隨環境調適,相當精彩!這些互利共生的典範,也成為仿生設計的靈感,應用於社會創新、甚至產業園區的營造。

2019年第三季的仿生沙龍,將從生物的互利共生關係出發,與您一起透過愛玉以及愛玉小蜂的影片故事來探索這個最「台」的互利共生,由此延伸至台灣原生種植物的生態農產發展、乃至企業發展社會責任的觀念。同時,研究愛玉超過10年的苗改場盧美君分場長也將來到沙龍,除了分享這段心路歷程,更重要的是如何與各界夥伴透過研發成果、延續這個專屬台灣的生態資源。

我們從仿生思維到生命運行準則的簡介,談到互利共生的案例! 這最台的互利共生~愛玉,來自花蓮與高雄的平地愛玉農作者 ,帶領第一次現場搓愛玉的觀眾,洗出專屬台灣的國民涼品;除了品種改良,苗改場團隊也進一步開發出美白系列產品,研究愛玉超過10年的盧美君分場長也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。

仿生沙龍的精神源於跨域對談,阿原肥皂以生態農作入皂延伸至品牌與周邊產品的串聯;彩晶文教基金會則從文化藝術深入社會議題(失智症),談到藉由跨域共生結合、找回產業活力的故事。

仿生沙龍我們下一季見!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