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 ! 全球仿生設計競賽,世界仿生總會廣邀社會人士共同參與

5 二月 , 2015,
Biomimicrytaiwan

No Comments

在現今世界,7個人當中,就有1個人長期處於飢餓之中。預估到了2050年,全球將達90 億人口,屆時,如何讓人人皆得溫飽 ? 然而,有人食不果腹之際,全球卻有5億人處於肥胖之慮!各國也逐漸傳出食安危機…營養不均或營養不對稱、不安全的食物都是目前世界的困境。

全球仿生協會(The Biomimicry Institution)舉辦全球大賽,邀請關心食物供應系統的有志之士共同思考,從農場/漁場到餐桌的過程中,有哪一個環節可以被改善? 讓我們從大自然的智慧中找尋解方,並以仿生概念為設計原則,發展出解決方案或輔助工具。在協助改善糧食短缺問題的同時,亦創造對生命健康有益的環境!

發揮創新精神,與世界共同角逐10萬美金的獎勵金,同時也讓國際創投、天使投資人看到你的產業潛力!

詳情請參閱全球仿生協會網站: http://challenge.biomimicry.org/或聯繫

台灣仿生科技與五生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 江佳純  Julia.chiang@biomimicrytaiwan.org / 02-25965196 / 0912-338544

參賽主題:

Food Systems (食物供應體系) 

參賽資格:

  • 學生組 – 凡具有高中以上在學證明之學生,皆可組隊報名參加。  <註: 35歲以上的碩士、博士等,雖具學生資格,但需報名社會組>
  • 社會組 – 不限年齡、職別,各界人士皆可組隊報名參加,亦可延攬學生加入團隊

參賽方式:

上網註冊 (http://challenge.biomimicry.org/en/ ) —>  報名繳交作品

活動日期:

  • 網站註冊 – 即日起
  • 報名上傳作品 – 2015年4月15日至8月3日
  • 成績公佈 – 2015年10月

活動獎勵:

  • 共同角逐10萬美金的希望基金
  • 獲得國際創投投資或天使基金的機會

※ 主辦單位有調整競選辦法與獎勵方式之權利,請注意協會網頁公告。

 

關於全球仿生競賽(Biomimicry Global Design Challenge)

仿生協會(The Biomimicry Institute)由仿生大師Ms. Janie Benyus與合夥人創立於2006年,至今以推廣仿生學教育、舉辦全球競賽、經營仿生數位平台為主要業務。台灣已於2014年成為全球第30個區域分會。

2010年,仿生協會開始舉辦全球聯盟學校的仿生設計競賽,希望學生藉由學習模仿大自然的智慧為該年的主題挑戰,提出創新解決方法,並聯結社會資源輔導優選團隊開發產業發展應用,落實仿生科技的推進;2011年開始擴大舉辦,開放給所有的大專院校。截至2014年為止,四年內,競賽者已橫跨全球六大洲、51個國家、2500個參賽者,並開發出3個仿生產品、取得1個專利。2015年首度開放社會組參加競賽。

BGDC_poster11x17_FINAL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