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2020全球仿生競賽唯一區域夥伴在台灣,海選獎金高5倍廣募解題高手!

6 一月 , 2020,
Biomimicrytaiwan
No Comments

全球仿生設計競賽為大專院校與新創家進入仿生領域的重要競賽,其總決賽優勝獎勵最高提供10萬元美金(約新台幣300萬元)作為團隊持續仿生科技商業化的發展基金。自2015年起,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透過舉辦「全球仿生設計競賽~台灣海選」於台灣播種,推動成績受到全球仿生總會的注目,並於2020年度爭取到台灣成為世界唯一區域合作夥伴,參與台灣海選不僅成為台灣團隊進入全球賽的主要途徑、經台灣海選推薦的團隊將豁免全球賽註冊行政費,此外世界平台上亦將持續曝光台灣競賽,向國際發聲!

廣募高手解決在地問題,從仿生咖啡館前進世界

「全球仿生設計競賽~台灣海選」至2015年起累計來自全台超過130個大專院校科系團隊、近500 位參與者。2020年,在科技部、新北市政府以及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的支持下,台灣海選在全球賽主題下,增設5個特選子題,募集仿生科技的新秀一起來解決在地問題。2020全球仿生競賽主要徵求能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(SDGs)的仿生創新方案 (產品、服務或系統)。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有 17 項,本次競賽則挑選出7項,參賽團隊的作品需符合以下目標(不限一項),包含:(第2項)終止飢餓、(第6項)潔淨飲水與衛生設施、(第7項)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、(第9項)工業、創新、基礎建設、(第11項)永續發展的市政規劃、(第14項)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、(第15項)保育及維設生態領地。此外,台灣海選在此大題下,也增設「新北市永續漁業創新獎」、「新北市健康創新獎」、「新北市蛻變交通獎」、「新北市永續節能獎」、「社會需求解題高手」,總獎金為前幾年的5倍,達30萬元!除了獎金提高,台灣海選延續近幾年的傳統,舉凡通過初賽的團隊皆能參與「仿生咖啡館」。「仿生咖啡館」將由輔導團協助團隊深入檢視作品、作為投件世界賽的準備。

舉凡30歲(含)以下,2人以上、8人以下的團隊,都歡迎與大自然一起腦力激盪、提出構想、拿獎金、進軍世界賽。台灣海選預計於2020年5月10日(日) 23:59 截止收件。競賽辦法詳見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官網: www.biomimicrytaiwan.org

BGDC_Taiwan_socialmedia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