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2021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海選決賽成績出爐!

8 六月 , 2021,
Biomimicrytaiwan
No Comments

2021「全球仿生設計競賽台灣海選」由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、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主辦,在科技部社會需求計畫、新北市政府農業局、交通局、環保局與秘書處的支持下,針對大專以上的青年或新創團隊,募集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仿生方案。徵件於5月16日截止,共募集66件團隊的作品,來自20個大專院校,橫跨近40個系所、超過200位參賽者。經過初選與複選,共有20個團隊進入決賽,因應疫情,決賽評選於6月7日(一)以線上視訊方式進行,在歷經5個小時的團隊簡報後,經決選委員會結論,大會獎項與特選子題獎項得主出爐,團隊作品主要回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6(潔淨水資源)、SDG11(永續城市)、SDG12(永續生產與消費)、SDG14(永續海洋)!

大合照 final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陳柏宇理事長表示:「今年的仿生競賽台灣海選在嚴峻的疫情中順利完成,面對氣候變遷、永續發展目標下的各式挑戰,協會將持續募集師法自然的創新方案,並攜手跨域青年與專家共同合作。」 全球仿生設計競賽於2011年啟動,2015年至今累計來自53個國家,超過3,500位的參與,2020年的參賽者相較於2019年增加了70%。「全球仿生設計競賽~台灣海選」邁入第7年,累計來自全台近250個大專院校科系團隊、超過850位參與者,去年台灣更有兩支團隊入圍全球賽前10大,獲得主辦單位所資助的育成加速器課程,進行商業化訓練,與業師和科學家合作發展作品原型(prototyping)。所有進入台灣海選決賽的團隊,也同步參與「仿生咖啡館」,與跨域專家顧問團共同強化仿生設計、進軍世界賽。而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為全球競賽合作夥伴,台灣海選推薦之團隊參加全球賽將能減免註冊費,後續台灣也將擁有國際曝光的機會。

 獎項名次與獎勵如下。獲獎作品介紹請至台經社(Bioeconomy)參閱農業生技產業季刊66期: https://www.bioeconomy.tw/magazine/no66-10/

2021獲獎名單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