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2022仿生沙龍金秋登場,席次開放中! 邀您聽禽色科學、舞文禽藝術 (含報名網頁資訊)

30 八月 , 2022,
Biomimicrytaiwan
No Comments

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自2018年起,為推動師法自然的仿生學及其應用、促進跨界交流,每年以「仿生沙龍」形式,邀請生命科學、藝術文化、前瞻科技、商業等專家學者進行主題式跨域對談,期盼激盪跨界火花。曾舉辦主題包含生態電影賞析、仿生建築、大自然的色彩、愛玉與最台的互利共生、轉化自然的能量-台灣能源轉型、循環時尚等。今(2022)年仿生沙龍在國科會「以社會需求為核心之跨領域研究計畫」與台灣經濟研究院生物科技產業研究中心的支持下,預計於9月24日(六)13:30至16:30假十方樂集音樂劇場舉辦,並以「自然鳥事、跨界啟發」 為主題,邀請研究成果登上國際重要期刊《細胞》的生物物理學家阮文滔副教授,以及有華人世界佛拉明哥始祖美譽的許金仙女教授進行跨界分享。會中還將安排許金仙女(佛洛黛蓮)西班牙舞蹈團展演,並共同見證2022仿生設計競賽獲獎團隊的成果!

歷經1億5千萬年的演化之後,鳥類如何在簡單的皮膚構造下,生成多樣的羽毛,是生命科學的重大謎團;生成過程中,如何「製造」出具有功能性的羽毛材料結構,則是生物物理與材料工程領域所關注的焦點,阮文滔副教授將分享發育生成與材料特性恰到好處的融合,蘊含自然界造物的藝術哲理!而擁有華人世界佛拉明哥始祖美譽的許金仙女教授,作品曾兩度在皇家卡洛斯三世皇家劇場演出,獲評為「最傑出的外國編舞家」、率團回台巡迴公演時更獲得西班牙國王卡洛斯(Juan Carlos de Borbon y Borbon )御筆親函致敬祝賀演出成功;旅居西班牙30年後回國,則致力於將正統的西班牙舞蹈與文化根植於台灣土地上。本場沙龍中,許金仙女教授除將分享多年的創作理念,以及源自大自然的啟發與靈感,其創立之佛洛黛蓮舞蹈團亦將進行精彩展演!此外,會中也將舉辦2022仿生設計競賽國科會獎項頒獎典禮,為青世代針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所提出的仿生方案喝采!

2022仿生沙龍已開放報名,歡迎各界愛好科學、藝術、仿生跨域的民眾與我們迎接一場金秋的知性饗宴!

報名網頁: https://forms.gle/9S16DrAAN772fnBo8 

活動聯絡人:江佳純 秘書長/ Julia.chiang@biomimicrytaiwan.org / 0933-625758

 

peacock-2363750_1920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