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Detail

2022會員大會暨2023仿生沙龍: 水的價值~受自然啟發的水資源解方

2 二月 , 2023,
Biomimicrytaiwan
No Comments

初春的午後,仿生沙龍邀您來老宅精釀啤酒館一起「水」啦! 一杯精釀配一場好聽的仿生饗宴!台灣仿生科技發展協會與台經社永續發展政策研究中心預計於2023年2月11日 (六) 下午3點共同舉辦「仿生沙龍:水的價值~受自然啟發的水資源解方」活動,歡迎對於仿生科技、永續水資源議題有興趣者上網報名。

生物界汲水、濾水、用水、儲水的功夫一流,生物策略中,最廣為人知是非洲納米比沙漠中的納米比亞甲蟲(Namib Desert beetle),該甲蟲有沐霧甲蟲的稱號,顧名思義是牠們能從霧中汲取珍貴水源食用,如此以翅膀與外殼結構汲水的機制,啟發了可自動蓄水的水壺,還有非洲醫院建築體的磚塊,該磚塊能協助收集霧水提供製藥所需的用水。本次仿生沙龍將邀請「設計桌旁的生物學家」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許秋容教授分享大自然的水智慧。

人類世界中,「水資源」一直被點名戰略資源,台灣身為全球前20大缺水的國家,歷經幾次大旱搶水,除了每個月的水費帳單之外,可曾想過「水」對人類的價值是甚麼? 經濟、社會、環境、甚至性別,水的影響所及,超乎想像!本次仿生沙龍特別邀請仿生協會永續發展召集人、台經社孫智麗社長,從經濟學家的觀點來探討水的價值!

活動當天除精彩的演講、影片外,還將贈送出席的朋友《水的價值》一書,本書由好萊塢影星麥特・戴蒙與土木工程師蓋瑞・懷特共同完成,以真實的案例介紹他們如何發展出一套「有點神」方法,努力改善水資源分配不均的難題!

2023仿生沙龍已開放報名,歡迎對於仿生科技、永續水資源議題有興趣者上網報名(報名表單https://forms.gle/2YPnBvon6NKCDTVT6 ),活動聯繫請洽江佳純秘書長 (Mobile: +886-933-625758 / Email: julia.chiang@biomimicrytaiwan.org )

#仿生設計  #水的價值  #永續發展

仿生沙龍_水的價值_主視覺

2023仿生沙龍_議程_20230202

Leave A Comment

RSS
Follow by Email
Facebook
YOUTUBE